星期三, 9月 01, 2010

解決Ubuntu 10.04 上網超慢問題之二


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一样觉得新安装的 Ubuntu 10.04 上网龟速,打开一个网址可见浏览器状态一直是“正在解析服务器”,简直让人抓狂!
出现这种问题,是由域名解析速度过慢引起的,也就是系统默认的 DNS(Domain Name System,域名系统) 服务器地址有问题,我们可以通过更改它来解决问题。
打开终端窗口,使用您喜欢的文本编辑修改 /etc/resove.conf 文件,比如 “sudo gedit /etc/resolv.conf”。用“#”号注释掉所有的代码,然后增加您本地的 DNS 地址,比如广州电信的 DNS 服务器为:61.144.56.100,备用 DNS地址:61.144.56.101。如果不确定您本地的 DNS 地址,推荐使用 Google DNS 服务器:8.8.8.8,备用地址为:8.8.4.4,非常容易记忆!修改完成后记得保存,这里 resove.conf 的内容如下:


# Generated by NetworkManager
#domain domain
#search domain
#nameserver 192.168.1.1
nameserver 8.8.8.8
nameserver 8.8.4.4


保存好即时生效,可以使用 nslookup 工具查看是否生效:

magicalboy@m:~$ nslookup
> server
Default server: 8.8.8.8
Address: 8.8.8.8#53
Default server: 8.8.4.4
Address: 8.8.4.4#53
> magicalboy.com
Server:     8.8.8.8
Address:    8.8.8.8#53

Non-authoritative answer:
Name:   magicalboy.com
Address: 75.119.195.77
exit


打开浏览器随便输入您想要访问的地址看看,感觉比平常在 Windows 下访问的速度快多了吧,此时的域名解析速度很明显可以看到已经提高了几个数量级!
最后还有一个重要的步骤,若现在重启系统, 会恢复为默认 DNS 了. 我们之前设置的 DNS 又要重设。可以通过编辑 /etc/dhcp3/dhclient.conf 文件,增加之前设置的 Google DNS 服务器地址,代码:

prepend domain-name-servers 8.8.8.8,8.8.4.4;
保存退出后,下次重启系统就不需重设 DNS 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